close

DSC_0040  

 

攝於2012年8月,不太記得是去了哪的回程黃昏。

 

幾天前看到「人類圖」三個字,突然興起便查資料到半夜了。


人類圖也是乍看頗複雜,但只要從類型、權威中心、人生角色開始了解,便可描繪出一個人的大致形貌,也可以概略地明白自己該如何面對人世間來到眼前的種種難題。
雖然華文資料仍然不多,從僅有的丁點資料來看,也已經很有趣了。

 

我自己並未上過任何課程,以下是以我自己的人類圖、加上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與我自己的體悟而來的。


我是「投射者(Projector)」類型;人生角色 4/6,情緒權威中心。


所有遇過的算命師都跟我說,我是「走老運」的類型,而人類圖中顯示我是一個需要等待與臣服的「投射者」。

等待與臣服,這是從我高中接觸奧修後一直在某方面「懂」,卻幾乎完全做不到的。

生活在如此的資本主義社會,我們否定看似沒有生產力,無法以數字衡量的物事。

目標沒達成?「努力」呀!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成果的!

然而我所感知到的社會,始終無視於努力的失敗者,一昧地灌輸虛幻的概念與夢想,大大忽略那句千年前刻鑄在德爾菲神殿上的銘文:認識你自己。努力,也要努力對方向。

我並不討厭如此的模式,那是一種表現方式,有適合這種方向的人事物,有其寶貴與美麗之處——但是這一套,沒有辦法適用於百分之百的人類身上。

但我的毛病是,很容易因此陷入「事情不順利都是自己的錯」,一種屬於頭腦的陷阱,是的,這種想法會切斷所有與自己的連結;即使我心中清楚有一個在現在非常難以理解的道路存在,這條屬於臣服的道路,被動,等待。
在我心中對臣服的理解是如此的:不是吃苦忍耐就能雨過天青這種「合理」模式;而是認同眼前、擁抱當下不抗拒,即使你正看見自己被淹沒,需要的只有接受,傾聽。


或者說,認同眼前當下都是自己創造的一個化境,放下眼前這些被肉身感官、邏輯頭腦所限制的色境,敞開來,去感受神的存有,就在自己的身邊,在當下的每一刻。

人類圖在這個水深火熱的時候,也許能找回我看到自己人生旅程的另一種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