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5.JPG  

 

剛出版沒幾天,熱騰騰還冒著煙的新鮮書喔。

想想,我好像從來沒有在網路寫過讀書心得這種東西。一來是覺得自己文筆稚拙,二來是我認為書這種東西還是什麼都別說留給各位讀者自己品味的好。

但是這本實在太想推薦一下,還是上來寫寫,當作自HIGH表達對這本的愛吧。

 

寄藤文平這位作者,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死的型錄」。當初只是好奇,一本看來可愛的塗鴉書居然會以死亡為主題?僅停留在好奇程度而沒有買。

那這次為什麼直接買下來?在MOS,餐盤紙邊邊的小小黃黃廣告:


寄藤文平的創意畫法 MOS廣告

 

那篇小小的畫葉子方法讓我在MOS餐盤紙上塗得很開心,默默決定買這本書。

我沒想到的是,這本小書可以給我帶來那麼多樂趣。簡單來說,寄藤先生是個怪咖(稱讚的意味),而這位怪咖的梗剛好跟我有些共鳴。

例如這本書的前言,他就給你畫了一個「孑孓臉」,很莫名很噁心但是我喜歡!XDD

再來看看這個人還建議你畫畫的姿勢:

 

DSC_0007.JPG  

 

請不要正經八百的乖乖正坐在桌子前面,也不要給我使用什麼畫架,左下那張是……不要使用機械手臂畫畫?XD

除此之外,上課把課本檔在前面畫、趴在床上畫、坐地板等等歪七扭八的姿勢推獎。

線條的種類、質感、速度、力量等等……應該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在別的書上看到的解說吧。很直覺的教法,非常好玩!

裡面還有一整章的內容告訴你,如何把你要畫的對象替換成別的物體,就像那張MOS餐盤紙教的方式一樣;還有寄藤文平獨家的人體模型XDDD

 

「不論聽音樂或看小說,大腦會自然浮現出各種影像。如果能畫出那些影像,該有多好。可惜一旦對著白紙,卻什麼也畫不出來。」不管寫作畫畫甚至攝影,我都有遇過這種狀況,寄藤先生也在這本書裡面分享他的創作方式。

這本書小小的,但整本充滿笑料與稍稍的惡趣味,分享的畫圖法很實用,算是物超所值的一本書。即使不買,對畫畫有點興趣的朋友也請到書店翻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