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8.JPG  

 

許多年沒有買塔羅了。

 

自從高中意外的當起占卜師之後,這些神秘的紙牌就從來沒有脫離我的生活。好多年,我的手上始終只有這幾副牌:剛學塔羅嫌偉特醜(喂)買的SECRET TAROT,盒子爛掉牌也變得很粗糙的原版偉特,牌上已有點摺痕也開始粗糙的普及版偉特,私底下像是我的心靈導師一般的THOTH,在101買到清倉價的達利塔羅(完全是為了我對達利的愛)。這些牌除了沒有使用純欣賞的達利塔羅,其他已傷痕累累,最不耐用的是普及版偉特,要是有像THOTH的材質版本就好了。

 

正在想要重新購買一副普及偉特呢?還是要深入研究THOTH以後就都使用他?

 

巧得很,噗浪上看到一個網友分享的塔羅牌心測。我自己就是占卜師,偏偏又很喜歡別人幫我算。這是單純的選牌圖測驗,好奇地試了一下--除了結果正中我心之外,對於那張美麗的賢者牌我完全是一見鍾情。馬上把牌圖抓下來google(辜狗以圖找圖功能萬萬歲!!),我看見繪製者的官網:

 

 

這位藝術家在網站讓大方地公開所有的牌圖,大圖高解析,但是點沒幾張我就決定,不買對不起自己阿。也許是作者的大方舉動博得我的好感,也許是那個心測從一開始就讓我連結了這副牌,也許是作者在圖面中放入這麼多神祕元素讓我靈感泉湧,也許是圖面實在美麗異常讓我得了失心瘋........(為什麼說失心瘋?我本來要買東方求聞史記的啊!!!!!)

 

咳,回歸正題。

 

洗牌的手感優秀。新牌一定好?我不覺得。普及偉特就讓我有點傷腦筋。這副牌紙質薄且韌,接近THOTH或聖甲蟲的牌質,比起他們又更滑溜一點點,洗牌時不容易卡到彼此。

 

牌圖邊框印刷淡淡銀紫色,非常漂亮並且不影響讀牌;原畫是非常細膩的水彩,由於沒有買過月亮公司的牌,原本小小擔心印刷品質,在拆開之後疑慮一掃而空,很棒,沒得挑剔的棒。牌背是悅目的紫色,放在我自己的紫色桌布上真的太剛好了,而且是不容易看出正逆位的漂亮設計。

 

DSC_0013.JPG  

 

一般塔羅牌很難在藝術性跟實用性兩方面兼顧,在我心中唯一符合這條件的是托特牌,但是THOTH的中文資料很少。偉特也很美,就他的構圖與圖面元素來說,真的非常棒,如果對原版偉特不滿的話也有普及偉特可以買XD 只是偉特與我就是少了那麼一點FU,我也說不上來,似乎有點死板?而大多數的新牌太注重藝術成分,圖面就無法像偉特與THOTH擁有那麼大量的神祕學元素,漂亮是漂亮,卻少了看圖時的解釋空間,我買下的觀賞牌仍然只有達利牌;而這副牌真的只能當作購買達利的作品來看待,畢竟達利的作品是他自己的夢境,況且那個燙金邊實在漂亮得讓我用不下手阿!

 

今天買的這付Shadowscapes Tarot,真的是難得的極品塔羅--他不像THOTH如此艱澀,又兼顧了奇幻感、藝術美感、神秘元素;更難能可貴的是牌圖少有讓被占者一眼就想掉眼淚的黑暗畫面,每張的色彩與構圖都有很大的解釋空間,不過度明亮亦不過度黑暗,不得不佩服這位藝術家的細膩心思,能創作出這麼美麗的78張牌。真的非常喜歡這種不艱澀,偏偉特卻另有自己一套解釋,有原創想法的牌。

 

都說優點不公平,來說缺點。他,沒有盒子,也沒有袋子。你必須自己找盒子或袋子,不然他會就這樣一張一張的散落。我的天阿,月亮公司你也太扯 冏"

 

這副牌是否推薦給初學者呢?嗯,一半一半。偉特系統,牌面美麗,但他也非常有自己的一套想法與觀點,像偉特,卻與偉特不同。初學者我還是推薦商周出版的塔羅入門,作者是瓊.邦寧,親切的書寫附帶一副普及偉特,書店就可以買到,便宜大碗的好選擇。嗯?你說你是初學者但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想買這副牌?那就聽從自己的心吧。塔羅雖是工具,卻是與你交心的工具,喜歡,很重要的。但是熟悉了偉特牌再來看這副牌,你一定有不一樣的解釋可以延伸。

 

 

儘管牌圖得到了我前所未有的好感,這卻不是那種華而不實的牌。基本上屬偉特系統,圖面非常細膩,仔細看可以發現融合了許多元素。另外我覺得他稍微偏德魯依,自然精靈與動物的出現非常多(這也讓我私心加了很多分),印刷品質的優秀也非常推薦喜歡奇幻題材與畫冊的人當作純收藏品。最後這是我買了新牌一定會先抽一張所出現的結果。命運之輪--至於牌義還是讓我保留在自己心底吧。

 

DSC_0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